Monday 7 July 2008

Cognitive Dissonance~

电话的另一头,听得出来是你委婉的声音~

妈,不是不想回去~ 其实很想念你们~想念山大根的生活~简朴单纯~ 每天睡到自然醒~ 宁静不吵杂~ 陪你看电视剧,吃你煮的菜,听你说着那张三还是李四的八卦,帮帮你做做家务,听听你说着那些旧日往事,那些委屈~ 其实很想念, 一家人的吵吵闹闹,互开的玩笑,连争吵都无所谓~ 可是,我也很想做INTERNSHIP~好意外,不用面试就被录取了~我兴致勃勃地期待那份新体验~ 我懂,你是妈妈要见女儿的心情~ 我真的懂~ 可是我却也不想放弃这机会~ 你说要帮我庆二十岁生日~ 泪水不禁滑落,那是感动的~ 在我的记忆里面,我们这家孩子的生日都跟平常日子没什么两样~ 从来都不说庆祝或什么的~ 唯独自去年开始,自我离乡背井后,突然开始帮我庆祝生日~ 我是意外的,惊讶的~ 是感动的~ 原来你是这么重视我的生日~ T__T 或许不了解的人并不会理解让我流泪的点在那里~ XD 开始动摇,我好想回去~ 真的~ 至少一部分的自己是那样地在呐喊着~
可是~!!!! 我的INTERNSHIP 怎么办? 现在是两头不到岸的情况~ INTERNSHIP 那边虽然是接受了我~ 可是迟迟还未通知我确实的日期~ 叫我怎么办事嘛~!!!! 这样被它牵着~ 有一份很不确实的感觉,我烦,我很烦,已经够烦的了~!!!!!!!! 如果可以确定日期,我就可以决定回不回去,几时回去等~ 延迟机票或什么的~ 我最终想要的结果,是两者兼得~ 前一个月做工,后两个礼拜回去~
如果坚持留在这里,这样的决定是否是对的?是否是我想要的?我告诉我自己,做INTERNSHIP,我要的是经验,我是在为自己铺路~ 是在做更长远的打算~ 这是我留在这里的唯一理由吗?想清楚,如果非得要向自己坦白,也许当初决定假期做INTERNSHIP,背后隐藏的动机并不那么简单,并不那么正面,更大的理由,是~ 我不想回去? 原因很复杂,是一块灰色地带,就连我自己也不太想了解的地带~ 我知道太了解也许只会让我觉得自己太懦弱~ 所以还是相信那些正面的理由就好了~XD

说明了,人心是复杂的,是矛盾的~

1 comment:

Canniebao said...

dun thinking too much dear.
u are the okay one.
btw, when u back sdk.? and also, free to update ur blog.
i will visit ur blog often 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