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January 2010

Perception & Memory

有些事情很微妙

悄悄地起了变化

让人摸不着脑袋

哪里是起发点

我尝试从中去领悟一些什么

是时间吗 还是新的体验

主宰着这一场淘汰赛

如果那都不过是附带情绪的记忆


类似事件发生两次

感觉却是如此不同

同样的人再次出现

我从仰慕到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这过程我遗漏了哪一项环节


当时我说我忘了 我比谁都还记得

挥之不散之际终于我选择了回避

才明白那不完全是懦弱


问候可以是不经意的伤害

不要问自己 忘记了没有

那仅仅是在提醒自己

应该忘记什么和什么


起发点取决于我不再问的那一天

新记忆才得以一层一层地盖上来

事隔良久 我来到了这一刻 发现

我还是没有忘记 而是遗忘了


In conclusion,
1) Perception changes over time
2) Repeated rehearsal enhances memory
3) Memory does decay over ti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