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February 2008

解铃还需系铃人

有一句谚语
心病还需心药医,解铃还需系铃人?之类的=P
这句话,我深深体会
尤其是后面那一句,解铃还需系铃人
人往往在失落,难过的时候
都会找来一堆的朋友来倾诉
也许说出来真的会舒服一些
可是很多时候
其实并无法真的让你可以解脱
应朋友要求
要开心要放下
自己就真的可以如此简单得开心与放下?
最后甚至自我催眠起来
告诉自己已经开心已经放下
当自己以为已经成功做到的时候
一小件事情
却又再次把自己栽入泥陷中
反反复复循环着这样的痛苦
其实是件很可悲的事
不想看自己再这样一直沉沦下去
一句话突然闪过
"解铃还需系铃人"
作出这样的推断
没有别的人解开得了我的心结
除了那个"系铃人"


为了验证这句话
我拿出了我这辈子的勇气
最后的结论是
解铃真的还需系铃人
那天过后>我才真的觉得
我的心不再隐隐作痛
我才愿意接受
时间可以冲淡一切
要终止伤心难过
最有效的方法
是找到那个对的人
只有来自于那个人的答案
才有办法解开心中所有的疑惑

1 comment:

momo said...

加油。。这些日子。。看着你烦恼。。我也不懂要怎样安慰。。我相信,你需要的是时间。。有什么,就大声地说。。有什么。。就大声地哭。。我。。在你身旁,给你一依靠